1 

*封面故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今年的連假還真是挺多的~

托了換工作的福,我終於能和大家一樣正常時間休假啦!

然後連假就是我的返鄉日囉

清明假期之前請了一天假

默默的就變成連五休假了~

前陣子在FB上看到同學分享這間早餐店

仔細一看,這不就是我們家附近,我讀的國中旁邊嗎?

平時回家的話,阿母都會準備早餐給我們吃

這天特地早起想來朝聖

就在卑南棒球場旁邊,黃家肉包旁

是我以前上學的必經之路 哈

IMG_5568

IMG_5567

IMG_5565

IMG_5585

簡單的鐵皮屋漆上好亮眼的橘黃色

不過室內有點悶熱

如果是真正的夏天來臨

我應該會在這鐵皮屋大爆汗喔

IMG_5586

菜單就這樣洋洋灑灑的寫在牆上

也算是節省成本的一種啦 哈

IMG_5571

IMG_5582

店內的桌椅都是以前學校那種課桌椅

多了幾分懷舊的感覺~

IMG_5581

詳細版的菜單在這喔!

種類算是十分的繁多

土司和漢堡都是用碳烤的

再看想吃甚麼口味下去點餐

此行目的,我最想吃的就是右下角法式金三角(醬)(厚片)

滿心期待超想吃~~~

點完餐之後老闆才說今天油炸鍋壞掉了

厚片的法式都沒辦法供餐喔!!!

最後點了燒肉碳烤土司、法式吐司(薄片)、小冰奶

木昜食堂的飲料都不加冰塊喔!

IMG_5569

燒肉碳烤土司

以前在高雄吃過碳烤土司之後就深深愛上了

木昜食堂的土司和漢堡也是都現場用碳烤的喔!

看吐司表面就可以看出炭烤的痕跡

IMG_5572

裡面的配菜除了燒肉之外還有洋蔥生菜和蛋(我是點加蛋的)

IMG_5574

整體味道我覺得稍嫌普通

雖然吐司是炭烤的沒錯

但燒肉有點"潤口"不是太好咬

說不上特別好吃這樣~

IMG_5575

法式吐司(薄片)

我最想吃的厚片沒賣,只能退而求其次吃一般常吃到的薄片吐司

以前剛從台東離開到高雄念書的時候

每每看到早餐店都想來份我最愛的法式吐司

可是上桌以後卻傻眼

怎麼跟我在台東吃的不一樣啦!

後來才發現除了台東以外的法式吐司都是吐司裹蛋液然後裡面夾肉鬆或是火腿蛋之類的

而台東的做法則是土司上淋煉乳

作法其實不難,我自己也會做喔!

木昜的法式土司是切成小長方塊狀

也同樣美味可口

IMG_5578

我下次一定要吃到厚片版的啦!!! 

IMG_5579

小冰奶

奶茶就跟一般的早餐點差不多喔!

茶味偏淡了些

但不會太甜~

IMG_5577 

簡單的早餐嘗鮮小食記獻給大家

哪天有吃到厚片版本的法式土司別忘了和我分享

 

店面資訊:

店名:木昜食堂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700-1號

電話:089-232876

營業時間:6:00~11:00 每周六店休

 

更多台東美食:

。台東食記。武陵綠色隧道Angel Mini Caf'e行動咖啡車 

。台東食記。優質工業風咖啡廳"Community Cafe' 墾墨咖啡" 

。台東美食。東海岸的海岸線永遠那麼美"金樽小曼咖啡" 

。台東食記。在地人推薦的在地美食"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食記。台東海濱公園古早味粉圓冰 

arrow
arrow

    薇琪的呆兒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