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5.JPG  

*封面故事:我跟兒子水腫得好嚴重

終於終於~~~小芋泥在我肚子裡40W又4D終於退房囉!

這小子住得太舒服,硬是把自己放過期四天

預產期是4/27,在38週產檢的時候醫生說胎頭已經很低了,有隨時會生的可能性

那之後我就開始緊張兮兮,深怕半夜我會突然有產兆(破水.落紅或是陣痛)

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除了半夜起來尿尿好幾次之外並沒有任何產兆

39週產檢,醫生:胎頭更低了,要注意隨時會生

下星期一定會生!!!

這下子我更緊張了~~~

阿母也快點訂車票上來,要準備隨時待產

不過我內心還是默默跟芋泥喊話,希望他待到預產期當天再出來

人家還想帶阿母去吃饗食天堂,來個卸貨前的放肆&慶祝母親節

果然小芋泥有乖乖配合,讓媽咪跟阿嬤吃得好飽唷!

IMG_0250.JPG  

知道媽咪想在卸貨前好好放個幾天假

不過從阿母39週來陪待產之後我也開始了行軍般的生活

每天瘋狂走路,至少都是一萬步起跳,相當於10公里以上

走得我腳好痠好痛

幸好那幾天天氣並沒有熱到讓人受不了

否則我揹著小火爐真的隨時都在噴汗

到了預產期當天早上,上廁所真的發現有點粉紅色的分泌物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落紅嗎???

還好我事先有上網先做功課,知道除非有比較大量的鮮血或是伴隨著規律陣痛才需要去醫院報到

不然也只是被退貨而已

心裡想著醫生好神準,小芋泥要在預產期當天出生囉!

當天一樣瘋狂散步走路,一邊想著會不會破水或陣痛~

一直到了晚上老公下班回家我都沒任何動靜,只有早上的些微粉色分泌物...

懷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入睡,大概是前晚太累沒睡好

居然意外睡得還不錯~

隔天起床上廁所又有咖啡色分泌物

但同樣也沒動靜

可能是走路走太多,晚上睡覺有腰痠的感覺

又有種自己要生的預感

剛好遇到星期五就跟老公說要不要請陪產假了,說不定會生喔!

就這樣斷斷續續了三天的粉+咖分泌物,還是沒要生啊

來到第40週產檢的日子,決定來問醫生是否要催生

IMG_0263.JPG  

其實我一直不想走上催生這條路,爬過好多文,催生到最後的下場大多是吃全餐

所以很擔心~~~

媽咪我想自然產,恢復較快,對媽媽及小朋友都比較好

照完超音波之後預計芋泥的體重是3210g,頭圍9.3cm

醫生同樣說快生了!至於是否催生可以由我們自己決定

開了催生單給我們,然後到九樓產房做測試,看目前是否正常

還沒進到產房就聽到產婦大聲呻吟的聲音,聽起來好痛苦

我被安排進到其中一間產房,在肚子上綁胎心音及宮縮測試機器,手上拿著一個有胎動就要按壓的按鈕

第一次聽到芋泥的心跳聲,噗通噗通好大聲唷!

數值的話護士沒解說,所以我們也看得霧煞煞

只有測到一半的時候說胎兒活動力較低,請先生去買果汁給我喝,讓小朋友能比較有活力

超沒用的我聽到隔壁產婦叫成那樣,眼淚就不自主的滴下來

好害怕生產到底有多痛

但為了芋泥我要堅強,老公也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就這樣大概躺了約莫20分鐘左右,護士就說都沒問題,可以回家囉!

如果要約催生的話只有兩個時間,要準時打電話到產房詢問

早上7:30或晚上11:30

經產婦,也就是第二胎可以選擇7:30或11:30,而像我第一胎就只能約晚上11:30

離開醫院後就吃了我生產前的最後一個大餐"涓豆腐"

IMG_0270.JPG  

現在這情形還真尷尬,好想大吃可是又怕小孩長得更大會不好生...

吃完後就速速回家把待產包再度確認打包,然後好好的睡一覺等待晚上11:30的來臨

時間一到老公立即打到產房,護士小姐說12:00到產房報到

火速換完衣服和拿著行囊就和老公還有阿母出發

不過一去到現場,產房只有先生可以陪伴進入,怕阿母等太久,護士小姐就說家屬先回家休息

就只好請阿母回家等好消息囉!

說真的我也不曉得會生多久,阿母在那也是很累人

換好衣服後先測胎心音&心跳,進行第一次內診

傳說中的內診其實沒想像中的痛,護士還挺溫柔的

進度為開一指

再來就是剃毛跟灌腸囉!

一灌下去超想拉的~~~但護士說要忍十分鐘,怎麼可能阿!

我大概不到五分鐘就機哩咕嚕的開始拉了

一直坐在馬桶上確定沒有便意了才離開廁所

不然又要從床上移動到廁所很怕會來不及呀!

之前我一直納悶看護墊到底甚麼時候要用到

生完之後不就是會用產褥墊(跟衛生棉幾乎是一樣的東西)

難不成會外漏到要用看護墊嗎?

後來才知道因為待產時換上醫院的衣服後

是全身脫光(包含內衣內褲),然後直接穿上醫院服

內診時會有血漬或是突然破水的話有看護墊都是可以直接吸水分

而不會沾溼病床~~~

大約0:25分塞慛生藥

塞完之後其實沒甚麼感覺,護士說要過四小時之後才打催生點滴

這中間我都沒甚麼太大的感覺,還趁機小瞇了一下

只是肚子上綁著儀器,不大好自由的翻身,所以沒睡得很好

老公就躺在待產室的行軍床上閉目養神

中間有想上廁所就叫老公起來

喔對了!灌腸之後就不能再去廁所囉

要自己準備便盆在房間解放

還好老公的同學有借我們一個,才不用又去買 

就這樣到了4:00護士來打催生點滴

重頭戲就此展開! 

開始斷斷續續的陣痛~~~

每一次陣痛都好像有人拿槌子拼命敲下腹部

是可以忍耐,但我痛到一直抓自己頭髮

半夢半醒間把老公叫醒,其實只是想討拍

拼命忍到最後突然想到救星!我要打無痛!!!

約5:00左右命令老公去跟護士說,內診之後開兩指半

是還可以打無痛的範圍,如果開到三指就不建議施打了

接著護士說因為麻醉科正好有一個重大的case在處理,不曉得來不來得及幫我打

如果麻醉的材料準備好了可是沒打,要付材料費四五千

已經痛到受不了的我管不了那麼多,立馬答應!

15分鐘後麻醉師來了~~~

簡直是天使來著!快速的幫我埋管下針!

沒有傳說中有股麻藥進到身體的清涼感

默默地就漸漸不痛了,有給一個按鈕,如果受不了想加強藥效可以按

但只有一開始我按了兩次,之後就無感了~

他是定時會注入一些麻藥,像點滴那樣

趁著無感的時候我補眠了一下,想要保留體力到產房裡

7:00的時候護士再度來內診,剛好發現自然破水

替我插了尿管,再來就不能下床尿尿囉!

無痛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效,內診也沒什麼感覺

護士邊我聊天,說她男朋友跟我同公司 哈

還幫我插了氧氣在鼻子上,因為寶寶的活動力和心跳好像有比較弱一點

7:20護士再次內診,說已經快全開了,要開始教我怎麼用力

護士先請老公站我身後扶我的頭,我雙腿打開跨在病床兩側

看著儀器上宮縮的指數如果一直往上飆就開始看肚子憋氣用力

先吸氣再憋氣由一數到十,不斷重複

要一直用力到可以看到五十元硬幣大小的頭髮才能推進產房

大概到了8:15,護士把我的無痛點滴拔掉,準備推進去產房了

還好一拔掉不是馬上麻藥退,不然我應該會無法承受吧

產房沒想像中的冰冷,護理師都很專業的在做生產前的準備

從病床上移到產台上之後一樣繼續用力

好幾次我都覺得有屎快出來的感覺,大家都一直說很棒很好再用力

大概十分鐘後曾醫師進來囉~看到他還真是放心不少

這時候已經可以感受到宮縮了,一來我就拚命用力

有個護理師幫忙推壓我的肚子

用力四五次之後小芋泥就出來囉!

IMG_0266 (2).JPG  

聽到宏亮的哭聲我也跟著哭了,不是痛,是一種感動

屬於我們的寶貝健康平安來到這世上,感謝老天保佑

老公就跟去看小芋泥後面一連串的清理動作,然後拍照

後來聽到護士在找衛生紙,因為把拔感動得哭囉!哈哈

老公不停的對我說"老婆你辛苦了"

小芋泥被抱到我身上來,護士數著他的手指頭腳趾頭給我看

眼前這白白嫩嫩的男孩就是我們的小孩耶!

曾醫師也沒閒著,繼續幫我把胎盤娩出

一直到芋泥被抱走他們還在忙

後來曾醫師說我產後出血較多,先塞紗布止血

假如沒有止住的話,要轉到林口長庚動栓塞手術

因為我的胎盤和子宮黏得太緊密,再把胎盤取出的時候子宮受傷了,所以才會出血

假如是以前古早時候的話,要把子宮切除!!!

後來我查了才知道這叫做植入性胎盤

快被從產房推出的時候我開始全身一直發抖,護士說這是正常的

因為麻藥退了,剛才又用力過度,突然放鬆之後就會有這種正常的反應

我身上蓋了三條被子還是狂抖

再度被推回待產室,就這樣抖了大概有一小時

移到病房前才停止

雖然是自然產,但曾醫師交代第一天不能下床

怕一用力又開始流血,尿管也還不能拔

於是第一天我就沒學習親餵,實在是很虛弱需要好好休息

也被交代要打六袋點滴幫助子宮收縮

IMG_0276.JPG  

小芋泥洗完澡之後才揭曉體重是3360g,身高52cm

是個小壯丁呢!

第一天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去了~

不過老公很開心,看著小芋泥一臉滿足樣

IMG_0330.JPG

我大概兩三個小時就換一片看護墊

血流好多,幸好護士都還說正常,就再觀察

第二天一早曾醫師來巡房的時候把紗布拿出來

OMG! 在沒麻藥的狀態下實在是有點痛

幸好一切都正常,尿管也拔掉了

打起精神下床照鏡子被自己的水腫給嚇到,想說這哪位

再來就是崎嶇的母奶之路~~~

IMG_0306.JPG

看著寶貝的臉龐,覺得好不可思議~這個小生命就從我肚子裡蹦出來了

滿心的喜悅和感恩

IMG_0321.JPG

IMG_0290.JPG

謝謝曾醫師和所有國泰的護理人員

大家都好有愛心和耐心

當然還有我的老公和阿母,特別要感謝二月份也才剛生產完的堂姊無私經驗分享

8.5小時的催生紀錄就跟大家分享到這囉~

結論是有無痛真好,可以保留體力做最後的衝刺

至於國泰無痛的價格有點複雜我也搞不太清楚

總之上限最多就是兩萬的樣子,跟別的診所醫院4000~6000吃到飽是不一樣的

還好沒吃全餐,順利的自然產下小芋泥囉!

祝各位準媽咪順產,不要害怕催生,保持心情愉快輕鬆很重要喔!

 

更多延伸閱讀:

⊙Baby⊙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31週~39週) 

⊙Baby⊙慕之恬廊.慕之孕系列.寵愛寶貝及自己的第一步 

⊙Baby⊙期待又緊張。孕中後期紀錄(24~30週) 

⊙Baby⊙mammyshop 媽咪小站。孕婦護腰枕。久躺久坐的秘密武器 

⊙Baby⊙好好把握懷孕中期的幸福時光(19~23週)  

arrow
arrow

    薇琪的呆兒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