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封面故事:求發財金也不忘吃美食

早早就聽聞鼎鼎有名的紫南宮求發財金很有效

這天和老公約好要去祈求好運

前往南投出發囉!

到了之後路上會有些停車場在路邊招攬生意

牆上大多都寫著免費停車

不過停好之後才發現停車場會順便賣金紙

心想著反正不買等等到廟裡也是要買

所以就花了兩百塊意思意思囉!

P1130592

要走到紫南宮路上的休息

P1130594

第一次來紫南宮才發現好熱鬧喔!

好多攤販店家,也好多人~~~

P1130599

P1130598 

根本就是觀光景點啊!

一路從新竹開到南投

肚子也餓了~

本來要去吃朋友推薦的甕窯雞

但是我跟老公只有兩個人

吃不了一隻雞啦~

是人多一點比較適合吃桌菜的餐廳!

所以我們就轉移目標改到紫南宮小吃

雖然已經秋天了,但還是好熱

所以冷氣開放也是重點之一

P1130602

一定要點竹筒飯和竹山意麵啊!

(廢話,因為是招牌上的招牌咩)

菜單除了小吃飯麵之外還有黃金賊(好妙這好像夜市才出現?)

另外還有現壓飲品類

P1130603

我們點了竹山意麵(加蛋、油豆腐)、竹筒飯、竹筍湯、A菜

點單填完要先到櫃台結帳喔!

P1130605

店裡面生意還不錯呢!

P1130604 

竹筍湯

都來到竹山了,不吃竹筍怎麼行

竹筍切成片,湯頭清淡

感覺沒有多餘的添加物(應該吧?)

至少喝完沒有口渴的現象囉!

P1130606

A菜

淋上滷汁的A菜看起來好誘人喔!

果然口味和賣相一樣棒

沒有任何苦味,好吃!!!

P1130610

竹山意麵(加蛋、油豆腐)

哇!!!!

好久沒看到跟南部外型雷同的意麵了

是說新竹的意麵都跟南部不一樣嘛~

所以才很想念家鄉味

滷蛋和油豆腐似乎是跟意麵一套的

意麵好好吃!

但我還是最想念高雄的啦~~~

P1130609

竹筒飯

好久沒看到竹筒飯喔!

P1130607

竹筒打開後上面有一層膜

老公說應該是竹子的膜

竹筒飯的話有點像米糕,油飯,粽子 哈哈

反正就是糯米類的口感

分量沒很多

偶爾體驗用不同的容器吃飯也很不錯!

P1130608 

吃飽喝足後要辦正事囉!

就是要去求發財金啦~

首先要向神明擲筊

第一次得聖盃的話可以求得發財金600元

第一次沒杯,第二次聖杯的話可以求得發財金500元

依此類推....

求玩之後要到求金窗口

記得攜帶你的證件及填寫求金金額

P1130613

P1130614

P1130616

雖然人多,但是電腦化作業

所以一下子就拿到求金紅包囉!

紅包袋要收好唷~

一年後還要拿著紅包袋來還金呢!

出來之後別忘了摸摸金雞求好運

P1130617

P1130619

做生意的朋友也可以考慮求隻金雞回去供奉

看過蠻多小吃攤或是店家也都有擺放紫南宮求回來的金雞喔!

P1130618

這天不曉得剛好有甚麼活動

有神明出巡放好多鞭炮

熱鬧滾滾!

P1130612 

IMG_1260

既然來到了紫南宮

就一定要看看這號稱七星級的廁所

外表是不是很像竹筍呢?

IMG_1257 

裡面還有噴泉

P1130626

最後附上一張個人覺得很可愛的照片送給大家

(是小雞可愛啦!)

P1130621 

 

店面資訊:

店名:紫南宮小吃(紫南宮複合式餐飲)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無資訊

營業時間:無資訊

 

更多美食:

。苗栗食記。FELICE‧費莉絲‧幸福義大利麵‧輕食‧午茶 

。台中食記。韓國來的超人氣咖啡廳:Caffe bene(台中公益店) 

。台中食記。新社安妮公主花園(美食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琪的呆兒蕊 的頭像
薇琪的呆兒蕊

。薇琪的呆兒蕊。Vicky's Diary。

薇琪的呆兒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