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4.JPG

*封面故事:這次生完好像氣色好多咧~

從沒想過自己會是急產的產婦啊!

因為第一胎是釘子戶,足足住了40週又4天到醫院催生才肯出來

第二胎真的沒想過會有提早卸貨的一天

原本是打算38週上完班,工作交接都告一段落之後,39週在家休息待產

目標是把家裡打掃打掃,待產包準備齊全

38+5的產檢日

出門前其實有點想上廁所的感覺,不過時間不夠蹲

只好匆匆忙忙的出門

到了醫院一樣從容不迫進入診間

以下為診間對話--->

醫生:哈囉~要生了嗎?

孕婦:不知道耶~你幫我看看

醫生:好喔!

(超音波探頭一下)

醫生:你這個頭很低了,隨時會生喔!

一星期內一定會生,差不多是3000g上下

(孕婦和先生對望)

孕婦:那我沒有下次產檢囉?

醫生:我們產房見吧!

先生:那這樣今天還要去嗎?

醫生:去哪裡?

孕婦:去大吃大喝

先生:去中壢大江

醫生:喔~那不會很遠啦!大概四十分鐘吧

孕婦:對阿!不快點吃之後生完就只能吃無聊的食物了

醫生:多走走就會生囉!

(附上當天產檢的超音波)

IMG_1455.JPG  

=====================================

產檢完到竹蓮寺拜拜

再次祈求神明保佑平安順產,芋圓健康出生

也不忘喊話希望能像上次一樣住到預產期再出來

生產前還有好多待辦事項

老公要尾牙芋泥要塗氟芋圓的衣服要洗整理家裡整理待產包

接睫毛追劇吃大餐(劃錯重點XD)

總之好像還有很多雜事未完成

所以和老公兩人繼續對芋泥喊話,住好住滿再出來唷!

其實我私心也是想著催生也不錯

上一胎還算是優雅的到醫院然後迎接芋泥誕生

雖然越接近預產期大家就會一直狂問甚麼時候生,導致孕婦壓力很大阿!

還有走路走到腿快斷無產兆之外,其實催生也沒甚麼不好,還打到無痛呢~

想當初好像39週的時候醫生也說過同樣的話

胎頭下降,可以準備生了

但我40週還是產檢了呀~

而且原本的3000上下也變成3360

雖然是和最後一次超音波預估的體重沒差多少XD

有了前次經驗,所以想說這次應該也不會提早生吧?!

拜拜完吃了美味早餐

接著到公婆那接芋泥

32週之後的產檢因為轉到國泰了,就沒帶芋泥到醫院去

會在產檢前先把芋泥託給公婆照顧

午餐吃了我愛的阿華什錦麵~

接著到mamaway換了芬蘭箱

因為現在規定要在生產前兌換才行

不然生完就不能換囉!

這時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只是肚子好像有一點點悶

我還是覺得有點想上廁所~

依照預定行程,先陪老公去剪頭髮

剪完後約兩三點再驅車前往桃園大江

老娘就是好想吃添好運!!!

因為下雨還小塞車

到了大江之後繞了兩圈停車場後還找不到位置

這時候好像肚子怪怪的,但也說不上哪裡怪

我想說如果再沒位置那就回家吧

把待產包整理整理比較安心

結果在這時很幸運剛好有車離開

我們就直奔添好運來個午晚茶

思思念念的菠蘿叉燒包好好味呀~~~

IMG_1457.JPG IMG_1461.JPG IMG_1463.JPG  

吃飽喝足後只到了ZARA童裝晃了一圈就走了

回竹北的路上肚子的悶痛越來越有感

想說小瞇一下應該比較不會痛吧?!

就這樣一路回到竹北,大概是五點多

跑去蹲了廁所,可是悶痛感還是沒改善

該不會這就是傳說中的陣痛

拿出手機開始記錄陣痛的頻率,大概是20分鐘一次

一邊交代老公把東西再塞入待產包裡整理整理

再來頻率好像縮短為15分鐘一次

我決定速速洗澡洗頭,等等就前往醫院

在洗澡的時候沒有痛到不能忍受

感覺就是強烈一點的悶痛

老公也趕緊替芋泥洗澡

等他洗完我吹完頭髮

陣痛開始頗有感,這時候痛起來已經不大能站

老公也來不及洗澡了

馬上開車前往國泰

路上還連絡了公婆,要麻煩他們先幫忙照顧芋泥

快到醫院的時候,陣痛頻率大概是3分鐘一次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門口,正要開車門下車時

我破水啦!!!

雖然有墊衛生棉,不過還是檔不住滾滾洪流

趕緊下車,緩慢地抱著肚子走到醫院大廳等老公停車

這時候已經痛到只能扶著行李箱站著

然後羊水是從下車後一路滴個不停

好不容易公公接手芋泥,老公也停好車之後

我們就直奔九樓產房報到,大約是晚上20:00左右

老公順口問了有LDR可以使用嗎?

結果是唯一的一間有人使用中....

進到待產室換完衣服護士先測胎心音和內診

這時候陣痛發威,一痛起來真的沒辦法動

馬上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護士內診完說:馬麻,沒辦法喔~你已經全開了

當下只好死心(眼神死)

躺在床上任護士宰割吧~

也來不及灌腸了

沒多久就開始教我如何用力

護士交代一痛就要告訴她,我們開始一起用力

等了幾次我都沒喊痛

護士還說奇怪你怎麼好像不會痛XD

練習用力四五次之後護士就叫我等一下

這時我想到我老公怎麼不見了,原來是去辦住院手續

幸好之前產檢有先發一些表格讓我們填寫

才省去一些時間

進到產房裡瞄了時鐘一眼20:05

從到醫院後才過了五分鐘阿~

我怎麼覺得度日如年

這時曾醫師已經在裡面等我了

首先我要想辦法從病床上移到產檯

對於一個密集陣痛的產婦真的好難呀

真的是最遙遠的距離

好不容易在陣痛空檔像條死魚般緩慢的移動到產台上

邊大哭著說我好痛 我不要生了

這時老公怎麼還沒出現阿!

好像是在穿隔離衣之類的

在醫生和護士的指揮之下,我又用力了兩三次

記得其中一次醫生有請護士壓肚子

一度我真的是痛到無法用力,覺得自己應該生不出來了吧

但大家鼓勵我,加油加油快出來了

好不容易在第四還第五次的時候在20:40左右終於把芋圓生出來了

天啊~~~~~~

真的是刻骨銘心的痛!!!

接著寶寶被抱去做初步的清理

而醫生則接著娩出胎盤

這次比上次的速度快多了,沒有植入性胎盤的問題

處理完後在產檯上待了一會兒

這時旁邊的產檯也有孕婦被推進來生產

聽到哀嚎的聲音忍不住打冷顫(好可怕的痛)

過了一會兒芋圓被抱過來了

護士數著手指腳趾給我看

我以為接著芋圓會放我身上做親密接觸

結果被抱走清洗量體重等等

後來護士說芋圓沒有一直哭也沒有一直討抱抱

所以就繼續待在嬰兒室囉!

我移回病床上之後被推到待產室休息恢復

要觀察一個半小時沒問題後才能移到病房

這中間必須要由老公幫忙按摩子宮

老公按到手快抽筋,而我也是被按到哀哀叫

是說這些痛都遠遠比不上陣痛和生產的痛啊~

沒想到抵達醫院後一小時內我已經生完小孩了

好不容易護士來通知時間到了,可以移到病房囉

這時我先下床進行解尿

尿完之後就用輪椅被推到病房了

不過單人病房大爆滿,只得先入住一般的健保房

等了一會兒之後,嬰兒室才把寶寶推來讓我們看以及告知基本生理狀況

芋圓2990克,47.5公分

和芋泥哥哥比起來皮膚白多了

住在媽咪肚子裡將近39週的你原來長這樣呀~

IMG_1508.JPG  

IMG_1487.JPG  

過沒多久就被帶回嬰兒室做檢查了

而我和把拔就在這小不拉基的健保房度過第一晚

IMG_1527.JPG  

第一次芋泥不在我們身邊

雖然好累好累

但完全睡不著

除了想芋泥之外,隔壁床把拔的打呼聲實在讓我輾轉難眠阿!!!

隔天一早月子中心的住院餐就送達囉

IMG_1495.JPG  

比起上次月中的住院餐好多了

至少我不是最後拿到餐點的人

餐具也使用陶瓷碗,熱呼呼的感覺真好~

住院最害怕的就是母嬰同室了

IMG_1539.JPG  

不過幸好國泰並沒有太強制

只要親餵餵完之後一樣可以推回嬰兒室

把拔馬麻也需要稍微休息休息

看著這懷裡的孩子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啊!

IMG_1511.JPG

好奇的把兩兄妹剛出生的照片做個對比拼圖

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像?!

IMG_1516.JPG  

在醫院的最後一晚終於排到單人病房了

就算隔天早上就要出院我還是毫不猶豫就說要搬

換到單人房真是舒服太多了!

不論房間大小或設備,能有自己的空間好棒

安心自在的上廁所也沒問題

IMG_1536.JPG 

芋泥已經和我們分開兩個晚上

雖然沒他能睡覺的床,我們還是決定把他留下和我們一起過夜

他先在病床上和我睡著之後,再把他移到我們自己拼湊的沙發床

IMG_1542.JPG

就這樣也安然地度過了一個晚上

IMG_1543.JPG  

芋圓推來在哭的時候幸好沒吵到芋泥

這就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睡的第一晚

IMG_1539.JPG  

IMG_1532.JPG 

在單人房享用的餐點吃起來也特別美味?!哈

IMG_1518.JPG  

感覺第二胎的恢復狀況比第一胎來得好

體力精神都還不錯

或許是因為沒有植入性胎盤導致大量失血的關係吧?!

對於親餵和奶量也比較看得開

所以心情跟著豁然開朗

寶寶健康,媽咪放輕鬆

真的一切都值得囉

以上第二胎的生產經驗和大家分享

我們一家四口的生活就此展開

同樣感謝國泰醫院的團隊幫助我們順利產下芋圓

第二胎的馬麻別傻呼呼的像我陣痛了都不知道

打無痛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

對了最後結帳是將近一萬元(包含了新生兒超音波檢查及自費單人病房一晚)

比起上次的兩萬多我想就是差在無痛的價錢吧!

寶寶真的會自己選擇時間出來

雖然計畫大亂,但能看見你健康平安的出生,一切就足夠了

 

更多延伸閱讀:

⊙Baby⊙生小孩是這麼一回事.新竹國泰醫院自然生產紀錄.芋泥來囉! 

⊙Baby⊙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31週~39週) 

⊙Baby⊙二寶懷孕中後期紀錄(24週~30週) 

⊙Baby⊙打起精神的孕中期。懷二寶似乎比較老神在在?(19週~23週) 

⊙Baby⊙性別是個謎。究竟是弟弟還是妹妹呢?(13週~18週)

arrow
arrow

    薇琪的呆兒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