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2.JPG    

*封面故事:我的天使芋泥

當新手媽咪也快邁入四個月囉!

就跟大家分享這些日子以來的育兒心得

第一次當媽咪說真的是誠惶誠恐呀~

老公在小芋泥出生之後父愛大爆發

成天只想和兒子黏在一起

兒子打個噴嚏或是哭鬧幾聲把拔就緊張兮兮

相較之下,媽咪我還真是淡定多了

P1180530.JPG  

小芋泥出生後就在月子中心住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離開月子中心後阿母就特地北上替我在家裡又大概做了10天的月子

剩下大約20天左右的時間就是我跟兒子成天獨處的時光了~

說真的,要獨自面對他我其實不害怕

因為每天都能和可愛的小北鼻黏在一起說真的還挺幸福的耶!

IMG_1199.JPG  

(我兒以前也太黑了吧!)

剛離開月子中心時,小芋泥的作息大亂

是說在月子中心時我也不曉得他半夜有沒有哭鬧,畢竟只有喝奶的時間才推來房間

其他大多時候他都是待在嬰兒室裡

到房間之後喝沒幾口就睡著然後怎麼叫也叫不醒

從那時就知道我兒子是個重睡眠的小北鼻呀

IMG_1330.JPG

IMG_1335.JPG  

一開始因為體重都沒增加還挺擔心他會不會喝不飽

不過阿母說:一眠大一吋,睡覺也是在長大阿!

所以剛回家其實沒有特別四小時就叫起來喝奶,他要睡就睡

白天是四~五個小時餵一次奶,給自己一些時間上的彈性

不曉得是不是剛回家不適應,這小子半夜一直哭,我跟老公只好輪流爬起來塞奶嘴、放音樂鈴

要不就是得起來泡奶、換尿布

深怕他是餓了或是尿布濕不舒服~

IMG_1410.JPG

一開始我半夜也還是和在月子中心時一樣都起來擠奶

就這樣過了兩三天,發現實在不是辦法

睡不飽就算沒上班我也好累好累

所以就停了半夜那次的擠奶

這樣一來至少我能起來哄小芋泥睡覺,腦公能睡飽點隔天上班~

半夜那次的夜奶我們都是等小孩哭了才起來泡,有時是五點有時是四點

其實也算蠻不錯了啦!

不過喝飽還要拍嗝,一開始他用貝親SS的奶嘴頭大概喝一次要半小時到一小時

整個流程下來天都快亮了,媽咪的黑眼圈也越來越深...

想到阿母回去之後我還要自己處理三餐,打掃整理家裡,擠奶餵奶洗奶瓶

再來產假一到我還要回職場上班耶

哪有這麼多時間和體力半夜不睡覺起來餵奶和他耗

上網爬文之後下定決心:我一定要讓兒子 睡 過 夜

IMG_1146.JPG

朋友借了一本"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給我

說真的我ㄧ開始還嗤之以鼻,想說照書養是不實際的作法

真正翻開仔細閱讀之後發現百歲醫生的說法很有道理

詳細內容就請大家自行翻閱,我不多贅述了~

隔天決定開始實行

IMG_0043.JPG

首先是固定喝奶時間和作息

7:00 、11:00、15:00、19:00、23:00

先調為一天五餐,並固定用餐時間

即使他在睡覺我也會把他挖起來喝

奶嘴頭也由SS改為S號

果然喝奶速度飛快,縮短為10分鐘!

我的擠奶時間其實也和他一樣,改為一天五次

因為半夜真的累到爬不起來呀~~~

第一天晚上小芋泥一樣睡到四點多開始躁動

我先塞奶嘴給他,打算如果動到10分鐘我就起來泡奶

結果塞了之後他就睡到六點哩!

就這樣神奇的戒了夜奶

慢慢的也從一個晚上醒來一次變成直接睡過夜

真是不得不驚呼我兒是天使寶寶呀

固定作息之後真的輕鬆許多

我能趁他睡覺的時候煮飯洗衣做家事,甚至還能打打文章

大概是額紙知道媽咪產假結束要上班了

乖乖自己睡過夜就是送給爸媽最好的禮物

兩個月開始我們假日挑戰帶他出門走走

IMG_0331.JPG  

最好上手的地方當然就是百貨公司囉

有冷氣也能隨時找地方餵奶

我們吃飯他也乖乖地在推車裡自行入睡

雖然要帶著他的家私是比較累一點

不過和他一起探索這個新鮮的世界就一點也不辛苦

大約兩個半月的時候芋泥已經可以自己抬頭

IMG_0191.JPG   

一開始要花好大的力氣才有辦法將身體撐起

慢慢多練習之後就熟能生巧囉!

每次看著他抬頭的樣子就覺得好萌呀        

IMG_0366.JPG

三個半月的他喜歡抓腳

不曉得為什麼筋骨突然變得好軟Q

IMG_0175.JPG

這時也開始推奶瓶(ㄋㄟㄋㄟ大概剩個20-30CC)

上網爬文之後發現我們奶嘴頭應該在3個月的時候就要更換為M號

當天就奔去買新的奶嘴頭給芋泥試試

也決定要將他改為一天喝四餐 7:00、12:00、17:00、22:00

目前就ㄧ直維持這樣的吃飯時間囉!

在這段時間芋泥也開始學會翻身

一躺著就想翻

感謝阿母在出月子中心後還特地來幫我們顧小孩兩個月

天使寶寶養成計畫能成功最大的功勞就是外婆囉~

不同的觀念極態度就會養成不同的小北鼻,當然小孩本身的個性也是其中一個重點

不過我認為這些都是可以學習、練習的

每天看著小芋泥有不同的成長及變化覺得生命真的好奇妙

我的寶貝芋泥要健健康康平安長大唷

IMG_0684.JPG  

 

更多延伸閱讀:

⊙Baby⊙給寶貝和媽咪安心休息的空間.佑康產後護理中心. 

⊙Baby⊙「Lavy美妃堂 」-無痕緊緻修護霜。揮別妊娠紋 

⊙Baby⊙美國Mumbrella媽媽傘-晴雨兩用推車傘。一把專屬媽咪的傘 

⊙Baby⊙美國Timi & Leslie時尚媽咪包。Marie Antoinette系列。媽咪包成了時尚配件 

⊙Baby⊙媽咪莉娜美胸緊實乳液&美體緊實霜.產後塑身大作戰 

arrow
arrow

    薇琪的呆兒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