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72.JPG  

*封面故事:結婚第二年的七夕情人節禮物

好快呀~結婚已經快兩年了!

部落格文章從婚禮文可以進階到親子育兒文了 哈哈

其實婚前就已經跟老公協議好,婚後一兩年再生小孩

還是想先享受兩人的甜蜜時光新婚生活嘛

再者是想等經濟穩定再來考慮養兒育女的時間點

畢竟兩個人可以隨便吃隨便用

但小孩可不是這麼好養的

所以當我們被催生,耳邊又一直有種聲音說:小孩自己會帶財來,生了就有錢了!

說真的我很不以為然

就算沒有小孩我們也是很努力的在過生活努力工作努力賺錢存錢呀!

所以說被催生的朋友們

還是要腦袋清醒點

並不是生了小孩之後買樂透就都包中

我好像扯遠了sorry

在我跟老公決定可以有個小北鼻的時候

沒想到第一次就做人成功

大概是身邊同事朋友也剛好早我些傳出好消息

我也特別敏感

果然好朋友沒來第二天一早我驗孕的結果就是:兩 條 線!!

高興之餘也很快的選了間醫院檢查確認

就在這天我得到了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這時週數才4

還照不太到呢!

是一個小點兒的小芋泥

阿順便說一下小名的由來

是各取我跟老公名字的最後一個字(育+霓=小芋泥

IMG_7975.JPG

醫生說隔一週再來照一次,看有沒有長大

這時已經開始補充葉酸,前三個月對於胎兒非常重要喔

我吃的是永信的葉酸錠,市面上有相當多選擇

在5週的時候

我的身體還沒有任何的不適

精神和以前一樣好,食慾也還不錯呢!

跟還沒懷孕以前沒甚麼兩樣

等了一週後我們換了間診所檢查

醫生只說再等兩週後來照心跳

正常會有心跳,沒有的話就要注意囉!

5週的小芋泥好像又漸漸變大些了呢~

IMG_7974.JPG  

就在這次看完醫生之後

我的孕期地獄正慢慢開始

某天去逛了巨城,吃了一直都沒吃過也很想吃的丸龜製麵

我居然吃不太下

炸物進到嘴裡也覺得沒甚麼味道

老公叫我吃點魚,我覺得好噁心

再來就天天過著不知道要吃什麼的生活

完全沒有想吃的食物

但不吃又不行

所以每到吃飯時間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以前中餐都和同事到餐廳吃飯

從開始孕吐之後完全沒辦法

根本就是靈犬萊西,但是聞到食物的味道都覺得超噁心

勉強只吃得下一點點的白稀飯+肉鬆

吃膩了就改買小七的微波食品(飯糰或握便當)

更糟糕的是連喝白開水都沒辦法...

大家說的蘇打餅乾也沒用

我覺得應該是脹氣在作祟

營養的食物全部都不想吃,垃圾食物像是大家說的麥克雞塊或速食我還是不愛

就這樣默默掉了兩公斤

整個人每天都提不起精神

很"仙",躺著也不是,坐著也不是

不吃東西也不是,吃東西也不是

覺得自己跟得重病差不多

比較舒服的時候就是睡覺啦!

時間可以過快一點....

每天一上班都在倒數甚麼時候下班

星期一都在倒數甚麼時候星期六

就算坐在辦公桌前面沒事我還是覺得好不舒服

更別說要打扮自己,我連洗澡都懶啦!!!

除了孕吐之外,我左邊的咖稱也好痠痛

每到下午走路都有點困難

晚上的時候想彎腰撿個東西都有種爬不起來的感覺

牙膏的薄荷味也讓我作嘔

好幾次會吐都是刷牙刷到吐

幸好後來買了鹽味牙膏才好多了

為什麼我懷孕的症頭這麼多  

度日如年的來到第6週

滿心期待的要迎接小芋泥的心跳囉!

其實每天都戰戰兢兢

好怕像網路上說的空包彈或是胚胎發育不完全自然淘汰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心裡想著老娘這麼難受,小芋泥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不然我不是白白痛苦了嗎嗚嗚嗚嗚

好在這次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

我跟老公都放心不少

IMG_7973.JPG  

問了醫生有關孕吐和屁股痛的事情

醫生說初期都這樣,正常

我們只好默默摸著鼻子離開醫院

我還是好難受阿!!!

告訴了阿母懷孕的事情

想看看阿母以前懷我們是甚麼情形,大家都說加減會遺傳

結果一問之下更絕望

因為我阿母說她生我跟我弟都是一路吐到生

這消息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晴天霹靂啊

不舒服的這段時間想了好多

一方面覺得阿母懷我好辛苦

看我不舒服,只要我說想吃甚麼就會想辦法煮給我

當媽媽真的沒這麼簡單也好偉大

那些吐了六七公斤的人究竟怎麼活過來的

每吐一次我就更厭世

吐到血絲都跑出來了

對於任何事情我都毫無興趣,唯一的願望就是吃東西有味道

可以進食,可以好好睡覺

這樣就滿足~~~

過了四個星期之後,也就是10週

這次回診醫生發了媽媽手冊給我唷!

小芋泥才3.8公分,好小一隻

逐漸有了雛形

然後也知道了預產期,沒意外的話就會是金牛寶寶

拿著這張照片看了好久

幸好小芋泥都有乖乖長大~~~

IMG_7866.JPG 

也在這次做了初唐篩檢等等檢查

IMG_8010.JPG 

身體的不適讓我除了上班之外就是在家休息

足不出戶...

不想說話,不想走路,不想吃飯

心情是絕望也完全沒有懷孕當母親的喜悅

只能期待著傳說中三個月或四個月的到來

幸好在這段時間都是老公支持著我

任憑我擺佈使喚(雖然我平常也是這樣啦哈哈哈)

但真的感謝他的毫無怨言還有體貼

更糟糕的是我不小心感冒了...

為了不讓小芋泥也跟著難過

只好去看耳鼻喉科,也告知懷孕

就這樣又難過又吐,更吃不下了...

一咳嗽肚子又好痛

真的要特別小心,孕婦的抵抗力很弱呀!

不過該用到的東西還是得準備

第一條妊娠霜就選擇了慕之恬廊

原本想選無香味的妊娠霜

但看到這條評價不錯,味道也尚可就購入囉!

IMG_7883.JPG 

懷孕的不適真的好可怕

我毫無購物慾望

心裡只想著什麼時候才能恢復食慾和味覺,甚麼時候可以舒服一點兒...

這期間想買的清單只有這台傳說中的吹風機神器

請朋友從日本帶回,為的就是可以縮短我吹髮的時間啊啊啊!

UJFE6337.JPG 

14週終於稍稍提起精神

為自己的小肚肚拍張照留下紀念

在這之前我是一張照片都沒拍...

每天都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IMG_7898.JPG 

然後孕婦又累了

中期的文章就等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薇琪的呆兒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