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12.JPG  

*封面故事:再度要當媽媽了

拖了一陣子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

在人生的版圖裡,我一直都是想生兩個寶貝沒錯

但不是在這時候,在芋泥剛滿一歲這時候,在兩個寶貝未來差不到兩歲的這個時候

首先,我想到的是最現實的經濟層面

兩個小孩的送託費用和房貸,每個月的薪水在這就差不多去掉大多數了...

再來是我想多花些時間專心陪伴芋泥成長

第三是媽媽我私心也還不想面對恢復不久的身材又要再次走樣,再次進入懷孕地獄,再次進入擠奶地獄

很多人也許會說早點生好啊!

一次照顧兩個育兒期不會拖太久,媽媽趁年輕也恢復的比較快

時間過很快一下孩子們長大,爸媽也輕鬆

有PM魂的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麼突然發生在計畫外的事...

先前才和同事朋友常常討論兩胎要差幾歲比較洽當

第二胎應該什麼時候再來準備

但大家都說好累喔~帶小孩真的太累了

可是我總覺得還好

也許是芋泥一直是我的天使寶寶,也可能是我真的很喜歡小孩

所以心理層面好像沒這麼害怕

去日本前還擔心出國時會遇到生理期

誰知整趟旅途都沒來啊~~~

回國之後拖了幾天還是沒來

那就來驗看看是怎麼回事吧!

結果驗到兩條線,臉上都三條線了我

其實驚嚇程度真的遠於驚喜...

當週假日就到婦產科確認寶寶目前的狀況

大約6週左右,寶寶已經有心跳囉!

生命真的好神奇,我的肚子又開始孕育一個寶寶了~

IMG_8421.JPG  

不曉得是知道懷孕後心理作用還是初期地獄的魔王來抓我

看到心跳的隔天就開始食不下嚥...

一開始徵狀沒那麼明顯

除了胃口不好之外也開始沒精神

本來接送芋泥上下學的工作只好交給老公了

幸好老公的工作不像以前一樣忙碌,也終結了我偽單親的生活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每天回家只想躺在床上,假日也足不出戶

沒胃口的日子又來了!!!

在8-10週害喜的地獄更是明顯

早餐好些勉強可以吃半份,但也是很挑東西吃

IMG_8566.JPG  

午餐常常到了餐廳吃沒幾口就吃不下了

更慘的是晚餐

每到了吃飯時間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不知道要吃什麼,也完全吃不下

終於,我的身體抗議了

空腹太久的結果就是開始作嘔

到馬桶前咳個幾聲就吐出來了

更慘的是因為沒進食,所以吐不出什麼東西

最後吐些汁液出來

可能是胃酸吧~~~

吐完也沒比較舒服,整個喉嚨食道都是灼熱的

吞口水都會痛啊(哭)

而且每次吐都要用盡全身的力量

結束只有虛脫兩個字可以形容

厭世啊

就這樣幾次循環之後我發現問題是出在空腹

開始尋尋覓覓能入口的食物

不外乎就是各式各樣的洋芋片

蘇打餅有試過但沒什麼效果

酸梅偶爾含一下還ok,但嘴巴如果充滿酸酸的味道太久也是想吐

水果我也沒太大興趣

這樣到底要吃什麼才能維持生命跡象啦(翻桌)

找不到喜歡且能吃的食物真的很煩人

便利商店再次成為懷孕的好朋友

曾經連續三天晚餐都吃大亨堡、或是泡麵、御飯糰...

喝不下水但卻尿意不斷

真不想再回想那慘不忍睹的日子

超羨慕吃好睡好的孕婦,真的要珍惜"能吃就是福啊"

果然這兩個星期體重就又下降2公斤

這大概是我人生中變瘦但卻開心不起來的奇妙心情了!

少不了的是補充葉酸

老公買了新寶麗能,貴貴的所以就算吞完很想吐還是忍耐

IMG_8470.JPG  

也為了寶寶...

為了讓自己好受一點

開始嘗試傳說中的汽水,據說脹氣的話打嗝會舒服許多

果然一罐可樂下肚後把氣排出來是有好些

汽水在喉嚨刺刺的感覺好像能稍稍壓抑噁心感

就這樣又和汽水當了一陣子的好朋友

能大口打嗝真好啊!!!

雖然含糖飲料對身體不好,但多少能吸收到點水份吧?

每天上班的時間都好難熬

原本才說這胎好像狀況有比第一胎好些

10週領完媽媽手冊之後我就陷入更可怕的地獄了

每天上班度日如年,偶爾還會跑去廁所吐...

三不五時就好想睡覺,整個人懶洋洋的無精打采

回家之後馬上就是躺在床上休息,別說洗澡,連刷牙洗臉都是硬逼自己去洗

隔天早上再起床洗澡

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只有在芋泥回家之後才稍稍打起精神和他玩耍

辛苦老公要接送小孩、陪玩、洗澡、泡奶、丟垃圾、洗衣服、曬衣服...所有家事

究竟地獄般的生活什麼時候才結束呢?????

整天只想躺在家廢,對芋泥真抱歉,沒辦法陪他玩,帶他出門走走

媽媽的體力實在有限阿

睡前常和我老公說,我覺得我快死了,好痛苦

可一覺醒來之後發現,我怎麼還沒死!

種種不適真的太讓人喪志了

大家是產後憂鬱,但我怎麼覺得懷孕初期才是我的地獄

(((以上為孕婦的小劇場)))

個人認為7-12週是最難熬的日子

不是人過的生活,我想這只有孕吐和害喜的媽咪們才懂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曉得是怎麼過來的

只能說過一天算一天,靠意志力撐下去

不是當事人真的無法體會那種心情和感覺

和我一樣要上班的媽咪真的不舒服就請假休息半天,對自己好一點

想吃什麼就吃,媽媽先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阿!

左邊是第一胎14週拍的,右邊是第二胎12週拍的

基本上這次10週以前根本沒肚子,無敵平坦

到了10週之後才開始慢慢有點凸起

IMG_8572.JPG

希望下篇可以來點開心漸入佳境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既來之,則安之,也許真是天注定的吧

歡迎二寶加入我們的生活囉(苦笑)

IMG_8483.JPG  

 

更多延伸閱讀:

⊙Baby⊙情人節禮物.小芋泥來報到(0~12週) 

⊙Baby⊙逐漸脫離地獄的懷孕中期·每天都要對小寶貝說說話(13~18週) 

⊙Baby⊙【媽咪拜-12月限量育兒包】我中獎啦!超澎派八大好禮 

⊙Baby⊙好好把握懷孕中期的幸福時光(19~23週) 

⊙Baby⊙慕之恬廊.慕之孕系列.寵愛寶貝及自己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薇琪的呆兒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